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慈善基金會友善服務

南山人壽長期致力於發揚公益服務精神,2006年5月成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,整合南山全台各地義工夥伴,凝聚愛心,散播希望,落實在地關懷,照顧社會需要,建構更幸福的共好社會。

  1. 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

    攜手全台各縣市合作醫院 (合作醫院查詢),幫助經濟陷入困境的病患安心就醫,凡經合作醫院社工室/社服室評估符合補助資格者,由醫院社工申請補助款以直接繳付醫療費用(合作醫院社工室保留核定補助與否的權利)。

  2. 遍佈全台的公益網絡

    結合南山、醫院與社區三方資源,深入全台各地鄰里社區,聚焦關注高齡社會失智症防治等議題,全年舉辦多場義工培訓課程與社區宣導活動,讓南山員工/保戶/民眾對失智預防/照顧及在地長照資源有更多的認識。

  3. 首創醫務社工獎

    慈善基金會深耕地方,感受到許多醫務社工在醫療服務第一線奉獻的故事,為開啟社會對醫務社工的關注及發揚人性光明面,藉由遴選、表揚具奉獻服務的醫務社工,並舉辦歷屆得主交流座談會,打造「南山醫務社工獎」成為醫務社工互相激勵成長、共享榮耀的園地。